top of page

《回憶的地下鐵-加拿大》

作品簡介

*回憶的地下鐵是從上一個系列填色的地下鐵的延伸作品,本畫作是記錄我腦中對過去人臉的記憶,漸漸模糊消化的過程。 經過時間的流逝人事物都會淡去或昇華,但最終都將溶入成為回憶的養分,但願都能平靜面對變化,為過去留一塊地方放畫,然後接著再往前走。*

《填色的地下鐵》是我從2015年開始收集的人像作品系列:

2015年我坐在紐約地鐵N Train前往曼哈頓的路上,大家被關在這個緩慢前進的鐵龍肚子裡。 我那時候的心情是非常焦慮的,除了心煩即將遲到以外,更強烈的是對於想創作的迫切。那些在Chelsea區的藝廊讓我眼花撩亂,在Bushwick的藝術家總是自由又狂野,他們讓我感到某程度上的共鳴,被激勵,但當回到家雙手磨擦想要做點什麼的時候,想法又隨之消散,我那時候買了好多空的畫布和紙。

我在很不平衡的心情下展開了這個計劃—— 只是必須畫點什麼好讓我不要瘋掉。 坐在地鐵車廂裡,我隨意地描繪坐在正在對面看手機的人,然後一口氣畫了好幾個人,一頭亂髮的、穿泳衣的、睡著的,地鐵門一打開他們一下子都消失了,隨即下一批人又把空間填滿。

這變成了一種治療我焦慮的良藥,我開始不討厭地鐵故障的廣播。拿出本子,不需要下定決心地開始畫畫,在沒有壓力的狀態下並沒有在意畫得像不像,我只是負責把點線面連結在一起,投入時間把長鬈髮一條條爬上紙裡,偶爾的眼神交會。突然發現平日到底把注意力都花在哪裡了?日常生活中有好多的角落沒有留意過,我漸漸無言地體會著由被繪者身上的裝扮,神情,舉動,所傳達的故事。

可預約空間

Untitled design-4_edited_edited.png

特約空間

Untitled design-4_edited_edited.png

私人空間

展出經歷

(暫無提供)

 其他合作邀約請洽線上客服 >

20210505_%25E6%259E%2597%25E4%25BF%25A1%

​作者

卡沃 Kawo

加入時間:

2021年7月12日

卡沃畢業於紐約視覺藝術學院,現為全職藝術工作者, 今年在日本富士山以藝術家身份參加兩年一度的駿河國藝術祭,並在北美紐約地區為電影七月與安生、大佛普拉斯等製作官方海報及預告影像設計。

卡沃總是沿著自己的想象和實際經歷作結合,希望將自己內在更深層的次元傳達給觀者。

年份 | Year

2021

媒材 | Medium

水彩、墨水筆、水彩紙

​尺寸 | Size

29.7 cm *42 cm

​保證書 | Certification

作品類型 | Category

插畫

簽名 | Signature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