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Wan

讓不懂單車的人都著迷,隱身都市裡的單車&咖啡外帶店——nabiis cycles & coffee

避開水泥叢林的條條框框,這回,特意走進大同區的小巷弄,想趁著午後天氣正好,隨心地蜿蜒小徑中散步,無意間與 nabiis.cc 相遇。nabiis.cc 店面不大,木質框著大片玻璃窗,映著陽光透出幾個單車輪框,彷彿瞬間來到日本街頭,你很難不好奇,這間隱身在巷子裡的小店到底在賣什麼?




不只是單車店,還是一間賣好咖啡的咖啡外帶店

一走近,就聽到咖啡機的聲音轟隆作響,招牌寫著 “nabiis,Cycles & Coffee”,原來 nabiis.cc 不只是單車店,還是一間咖啡外帶店。

店門口的側邊有一個方形的小型外推窗,這裡的咖啡只提供外帶。單車族不需要下車,就可以到這裡隨手點一杯咖啡帶走。如果真的想坐一下也很歡迎,門口有一片小木椅,在這裡休息一下,看夠小巷風景再走。



就算不懂單車,也會為 nabiis.cc 的輕鬆氣氛著迷

你能時不時遇到車友聚在這裡聊天,也有只是單純為了外帶一杯好咖啡而來的饕客,不論為了什麼而來,大家都聊能在一塊,nabiis.cc 店面雖小卻無比熱鬧,不管你對單車有沒有研究,都能在 nabiis.cc 得到一時半晌的放鬆,這間座落在台北市區裡小店實在非常可愛。



結合兩種迷人的生活型態,咖啡和單車一點都不衝突

nabiis.cc 合夥人之一 Jack 說,nabiis.cc 的前身是一間位於西門町的單車店,起初就是一間完完全全的單車店,賣車、賣零件、服飾和各種週邊商品,直到租約到期,他們一直思考一個全新可能,於是誕生了 nabiis.cc。

一個運動;一個文青,對台灣人而言乍看很衝突的組合,卻是一種「更懂生活」的體現:「在歐洲,常常會在騎車前喝一杯咖啡,或是騎完車和三五好友在咖啡廳休息閒聊。單車是一種生活,咖啡也是一種生活,我們就是將兩個很生活化的東西串在一起。」, Jack 說道。




「希望不懂單車的人,能到這裡感受單車與生活的連結。」

這不只是專屬單車人的文化而已,對不熟單車的人來說,反而讓生活延變得更獨特、有趣。

「我們希望不懂單車的人,來到這裡可以感受單車與生活的連結。我們的選品都是一些和單有關係,但不騎車的人也可以用。像是單車水壺,瓶身很輕、不需要動手也可以用嘴巴咬開,也很適合健身運動,很實用。」





nabiis.cc 想賣的不只是咖啡,而是一種「生活」

「之後會想要開一間更大的咖啡廳嗎?」,我忍不住好奇提問。

毫不考慮, Jack 立刻回答:「目前不會吧,因為咖啡對我們來說就是一種生活,我們的價位也沒有訂得很高,希望大家喜歡來這裡喝咖啡的感覺,如果他們每天需要固定喝一杯咖啡,希望他會想來這裡,點一杯,拿了就走。」,不想刻意打造成什麼打卡咖啡廳,nabiis.cc 想販售不只是一杯咖啡,更是一種氣氛。



迷你空間,反而能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

期待每個人來這裡都能有新的收穫,也是 nabiis.cc 之所以空間迷你的原因。

大空間的咖啡廳雖然人多,但互動還是很冷漠,我們大多只會跟同桌的朋友聊天,很難因為去一家新的店就認識新朋友,而 nabiis.cc 希望打破這個定律,讓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更靠近。

「對台灣人來說,要靠過去和陌生人聊天是一件很困難的事,你也不會去隔壁桌跟別人聊天。但這裡這麼小,大家講什麼都聽得見,尤其討論單車的時候,很自然地就會聊開來。」

Jack 這番話大大翻轉我對咖啡廳的刻板印象,以前總覺得咖啡廳就是要有很多桌椅,方便大家久坐、聊天,現在才發現,原來「咖啡廳」還有更多我們想不到的可能。



希望藉由咖啡,讓單車與一般人的生活更靠近

同時,nabiis.cc 也藉由咖啡,讓相對小眾的單車圈拓展得更廣,成功吸引了更多圈外人的注意:「咖啡一直都很流行,而單車對一般人來說很常都只是一陣熱潮,我們希望 nabiis.cc 能讓單車和大家的生活更近一點。」。




如果最近覺得累,歡迎隨時到 nabiis.cc 買杯咖啡、充個電

「最後,如果要推薦一個 nabiis.cc 的商品,你會推薦什麼?」,我迫不及待地問。

「濃縮通寧,口感像氣泡飲又帶有酸甜的風味,很冰涼也很適合夏天!」」

說完,馬上請 Jack 為我做了一杯,在一般咖啡店很少見,在 nabiis.cc 竟然喝得到,連平常不太喜歡喝氣泡飲料的我,也覺得很好喝。

而說起來也神奇,那天,我這個完全不懂單車的門外漢,除了喝咖啡,也在店裡轉轉繞繞了很久,問了一些單車問題,很奇妙,只能說 nabiis.cc 的魅力真的不容小覷。

如果覺得最近工作有點累,想自己喝杯咖啡;覺得日子有點悶,想找人說說話,透透氣;或是疫情讓你去不了咖啡廳,想喝一杯好咖啡,就來 nabiis.cc 吧!你一定會為這間小店著迷。



More Info.

地址:103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155巷36號nabiis

營業時間:週日-週三13:00-19:00 / 週五-週六 13:00-20:00

電話:02 2388 486

bottom of page